二狗子的春天

停更

【我妻善逸×你】星穷尽之处(上)

*ooc预警


*BE预警


*只看过动画,以动画为背景!有改动!



世上最可怕的是什么?


是食人鬼吗?不。


五岁的时候你就知道,食人鬼纵然可怕,但也不是无法毁灭的,阳光、紫藤花,特殊制法的刀,都可以克制它们。


真正可怕的,是你的父亲。


一个一直梦想要成为杀鬼英雄却毫无天赋,一事无成的男人。


他靠着祖辈积累下来的厚实的家产,请了很多老师来训练自己的孩子们,可是没有一个人有哪怕一丁点儿的习武天赋。


直到你出生。


你是老师们口中,百年不遇的奇才。


你对刀剑的领悟,天生奇高。


也是从那时起,你再没有见过高墙外的世界。因为你必须全心全意的练功,你必须替他完成他心中的梦。


你像是父亲笼中的鸟,虽然歌声绮丽,却永远失去了自由。



我妻善逸第一次登门,是三年前。


那时是冬天,一连下了好几天的雪,你想到院子里踩雪玩儿,但又不敢。


你还记得去年冬天,贴身照顾你的那个仆人偷偷带着你在院子里堆雪人。你正兴奋的滚着雪人的脑袋,丝毫没注意到父亲从远处走来。


他一刀劈在她的脖颈上,鲜血迸溅出来,开了一地妖冶的红色的花。


你记不清当时的情景了,你只记得有一瞬间你想向这个男人拔刀,却又忽然想起他是你的父亲,于是只能颓然的坐在雪地上。


远处传来钟声,这表示休息时间结束,你应到回到练功房去了。


“小姐,老爷说今天可以不用练习,”管家悄无声息的出现在门口,笑道,“有客人来。”


你握着竹刀的手停了片刻,又抬了起来,“我还有一百组练习要做。”


管家拿过你手中的刀,柔声道,“这是老爷特准的,今天,他的老师来了。”




差不多三十年以前,某个年轻人拿着一把刀,想要学习斩鬼之术,可惜他毫无习武的天赋,多年来一事无成。


只有一个老人,愿意教他剑法,尽管他并无进步,却从不苛责。


这个老人,如今就坐在你的对面。


“多谢你了,宗次郎。”他豁朗的笑着,拍了拍旁边坐着的穿黄色衣服的男孩儿,“这孩子病的突然,村子里又没有好医生,只好麻烦你了。”


那男孩儿面色苍白,呼吸急促,看起来像是高热。


去年仆人死后,你发了好久的高热,对这种病症非常熟悉。


“您说的哪里话,”父亲诚恳的握住老人的手,“您放心,我会找最好的医生给他诊治的。”


“多谢多谢,”老人大笑,然后又看向你,“这孩子已经长这么大啦,上次见还是个小不点儿呢。”


他粗糙的手抚摸着你的头顶,让你感到既陌生,又温暖。


“老师,不知道能不能请您教导一下这孩子呢?”父亲笑着把你推向老人,“她对呼吸法始终不能得要领,请来的其他老师,却说已经没有能再教给她的了,可是呼吸法不是最入门的吗?”


“当然可以,只不过我需要一个别院,并且我教她的时候你不要过问,能做到吗?”老人和蔼的说。


父亲似乎艰难的思考了几分钟,但是最终也只有妥协,“那就麻烦老师了。”


老人又笑着摸摸你的头,“那以后就要常常见面啦。”


你站起身深鞠一躬。



别院离父亲的房间很远,他也果真不曾来过。


阳光刚刚照亮窗子时,你已经穿好衣服提着竹刀准备去练功了。别院空着的几间屋子被父亲命人打通,做你临时的练武场。


一柄通体青白的竹刀,在你手中腾挪翻移,如影随行,再加上你流畅灵活的身法,远远看去,就像一片竹叶在风中飘零,既快又美。


“咳……咳,你这么早就起来练武了啊。”


你收住身形,回头去看。


那个生病的男孩儿正站在门口,他黄色的外衣外面又披了一件绒毛披风。脸色较之从前,好像更蜡黄了一些。


你把刀换到左手,走过去扶着他进屋,又把练武场的几扇门都关上。然后坐在他对面,默不作声的看着他。


他像是有些不自在的看向一边,低声笑道,“其实我偷着看好几天了,你真的好厉害啊,感觉你的刀像是有生命一样。不像我,本来就笨,现在还生病了……可能我天生就比较弱吧。”


你还是默不作声的看着他。


“我、我是不是影响你了?”他有些惶急,扶着墙壁想要站起来。


你连忙按住他的胳膊,摇了摇头,低声道,“你叫……什么名字?”


“我妻善逸。你呢?”


“星。”


一阵不长不短的沉默。


他的眼睛很漂亮,像秋日暖阳,明亮而柔软。


让你好想接近。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