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狗子的春天

停更

【魏大勋×你】树深时见鹿(中)

★生活不易,聊以自娱

★胡言乱语,糖刀皆有

★又名:明星突然爱上我?


“算我自作多情了。”

魏大勋说完这句话,冷脸看着你。完全失去笑容,眼神也没有了光亮。

这种眼神让你下意识的觉得惶恐,很想逃离这个环境。

“我没有那个意思,您别生气。我……我还要回去开会,您慢走,不多送了。”

你半鞠躬,眼睛盯着鞋尖,然后快步的往回走。

走进大厅,迎面而来暖风一下化解了刚刚的寒冷。你后知后觉的想着,自己是不是说话也有点伤人了。

这样想着,你往窗边走去,扒住窗子向外望。

漆黑的夜色,在朦胧的灯光下,那个人竟然还站在原地。

你最软弱的一角被准确的击中,那种酸涩蔓延开来,让你想冲出去,扑进他的怀里,用力的拥抱他。

可是你凭什么呢?

没有任何身份,足以支持你这么做。

所以你只是拖着脚步,回到那个热气太足的屋子里,继续没有开完的会。


一周后,节目正式开始录制。

第一期的嘉宾有一位临时变故,不能参与录制。大领导暴躁了半个小时,然后打电话和其他艺人朋友敲通告。

最终敲来了魏大勋。

上次开会的事情以后,所有人都以为你们两个私交很好,所以这次连大领导都安排你跟着拍魏大勋的摄像老师一组,随时对流程。

“魏老师好,一路过来,辛苦了。”

你到化妆间找他,客客气气的打招呼,自以为笑得甜美。

他从镜子里看了你一眼,原本的笑容立时垮了下去。

“嗯。”

一个字?

据你所知这个人平时话密到别人根本插不进,怎么今天改一个字一个字说了?

你不气馁,继续笑道,“那老师我们来顺一下流程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这一副冷淡的脸,你暗自想着,还真是难得一见的表情呢。

“嘿!”门外有人喊,你偏头去看,是关系不错的一个歌手朋友菜菜,年纪小个子高长得帅,算是火出圈儿了。

“你怎么来了?”

你惊讶的问,同时绽开一个灿烂的笑容。

“我来录主题曲,”他笑着进来,居高临下的看着你,“我最近有场演出,要票吗?”

“我想要龙哥的票……”

“重色轻友,”他揉乱你的头发,坐在一旁的椅子上,“我第三期还是第四期会来串一下嘉宾,到时候你跟我哈。”

“看领导安排吧,”你说着,把本子放在化妆台上,“魏老师等你一会儿不忙的时候再看吧。”

说完把菜菜拽起来,“走啊,出去聊。”

“菜菜……”没想到魏大勋突然转过身,很热络的打起招呼来,“我刚才就瞅着眼熟,真是你啊。”

“大勋哥,没想到你还记得我,刚才我都没敢和你打招呼。”

菜菜说着,已经坐到魏大勋身边去了。

“最近忙啥呢?”魏大勋轻声道,食指有一下没一下的点着菜菜的手背,笑得还那么好看。

你目瞪口呆的看着这俩人热火朝天的氛围,很自觉的出去了。

神奇啊,你要是能学到他十分之一的撩汉本领,也不至于叫渣男欺骗了感情。

“外面不冷吗,怎么不进屋啊?”

化妆师结束了工作,出门就看你在长吁短叹的瞎晃。

“不是我多嘴啊,”她走过来拍拍你的肩,“能和魏大勋闹矛盾,你也是个奇才。”

“你说啥?”

“不是吗,刚才那个情况,明显就是冷战嘛。我和他共事过几次,他这种成天到晚都是乐呵呵的人,从来没这么和别人冷脸。所以你到底是怎么得罪他了?”

「我什么时候得罪他了?不是就说错一句话不至于记恨到现在吧。平心而论,突然间对我那么关心我也会慌的好吗。」

以上这些话,你化作一整天公式化的表情及礼貌用语,用在今天一天和魏老师的节目录制中。


晚十点。

你睡不着,披上羽绒服,到酒店外面散步。

夜里没什么风,你坐在路边的长椅上,仰望天空。今夜无星无云,月光格外明亮好看。

“大半夜不睡觉,跑这儿来看月亮?”

是很熟悉的声音,你甚至不必回头看——但你还是看了。

魏大勋应该是夜跑回来,头发被汗浸湿,软踏踏的。晶莹的汗珠不断从额头滚落。

迎着明亮的月光,你仿佛可以看见汗珠沿着那卓越的下颌线掠过锁骨,一直滑落下去。

这使得他看上去,充满色气。

你从兜里拿出一包可湿水面巾纸,上前替他擦拭。他很高,需要你踮着脚才行。

古龙香型的纸巾散发出迷人的香气,这样近距离的看他,更觉得这是个美貌被过分忽视的人。

魏大勋抓住你擦汗的那只手,静静地注视着你充满水雾的眼睛。

“你不是要我和你保持距离吗,现在这样又是想干嘛?”

你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,只是你的心要这样做,你的身体比大脑行动的更快。

他的右手轻抚你的腰肢,略微用力的拥住。

“为什么你要这么对我?”

你终于忍不住,声音颤抖着问。

“我怎么……”

“突然间开始关心我,好像我们认识了很久一样。突然间亲近我,对我特别好。突然间好像会因为我的一句话而生气或者伤心。为什么?为什么那天要站在原地?为什么做这些事情?”

你把心底压抑了很久很久的情绪全部爆发出来,眼泪涌出眼眶,声音带着痛和沙哑。

因为刚刚才被伤害过,所以觉得自己不配被爱,所以对他的关心感到无所适从,万分委屈,“你又不会喜欢我!为什么跑来扰乱别人的心呢?!”

“你为什么要用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?”

魏大勋强迫你看着他,代替安慰的是,他痛惜却坚定的话,“明明错的是那个人,为什么你要一直折磨自己呢。他爱你或者不爱你,都不会影响你自己的价值啊。”

你兀然止住了哭泣。

好像有一双手,把自我折磨自我质疑的你从泥沼中拉了出来。

他温柔的把你揽入怀中,轻轻拍着你的背,下颌蹭着你的头发,在你耳边轻声细语。

“再说了,谁说我不会喜欢你?”


评论(6)

热度(6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