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狗子的春天

停更

【徐文祖×你】徐先生今天也很奇怪

★设定为参演出道作品《他人即地狱》的演员。

★借角色乙女,致歉。

★ooc预警。

二 睡一间房也没关系吗

“我是和您合租的徐文祖。您控制住自己别叫,我放手了?”

你拼命点头。 他缓缓的把手拿开,在确定你稳定以后,退后半步,并把口罩摘了下来。

他的脸色十分苍白,和你在电视中所看到一样。眼睛很大,却没有神采。

“雨伞好像白拿了,”他说着,弯腰把伞捡起来,“还是快些回去吧,天冷了,这样湿着很容易感冒的。”

“啊,是。”你乖乖的进到伞下,跟着他一起进小区。

一路上都是黑漆漆的,你不由得感叹,“要不是您来接我,大概我都不敢回家了。”

“要不是我来接您,您也不会被吓一跳。”他语气平淡,但你却似乎听到了微妙的不悦。

“抱歉抱歉,”你听出他语气中的变化,竟然莫名觉得有些可爱,“我只是……只是有点儿后遗症……毕竟您的演技太赞了。”

“所以刚才也算是一种夸奖?”他笑道,“您可真会哄人开心。”

你听他这么说,觉着这是不生气了。继而手臂后知后觉的疼了起来。

他瞥见你揉着左手下臂,轻声询问,“刚才那个,是你朋友?”

“同系的学长,之前不知道是这种人。”你想起刚刚那人粘腻的眼神,还觉得一阵阵恶心。

“大学里的这种学长,避不开又甩不掉,确实很难缠,”他声音又低了下来,“所以我刚刚才吓了他一下,您不介意吧。”

啊……还在生气啊……

这个人莫名的不好相处呢。

“可是演员的话,合租不会感觉不方便吗?”不知为何,你升起一种想逗他的念头,虽是初见,却有种猫系男的感觉。

“现在为止还是新人演员,所以还好。倒是您,和我一起住,不会感到不便吗?” 他完美的防御,并漂亮的反击。

黑暗中你们四目相对,你看着他亮亮的眼。片刻以后一起笑出声来。

“合租的事情还麻烦您保密,否则我会有大麻烦的。”

“内,请不要担心,我不是那种不懂事的人~”

回家以后,你洗漱完毕,本想着赶快去休息,房门却被轻轻敲响。

徐文祖站在门外,低声问,“请问有多余的手机充电线吗?我的大概是落在剧组了。”

你想起自己一个小箱子里似乎有一条充电线来着,于是下床开始翻找起来,“您进来吧,没事的。”

徐文祖一边说着“失礼了”,一面走进来,顺手关上了门。

最终你在衣柜顶层的整理箱里发现了那条充电线,帮你把箱子重新放回去以后,徐文祖拧动门把手,却拉不开门。

“这门是……”

你闻声也过去看,然后用力的拽了一下门,门把手应声被你拽了下来。

徐文祖望门,再低头望你,眼神中出现了明显的惶恐。

于是,由于未知的故障,你和这个第一次见面的男子,被迫关在同一间屋子里。时间已经是凌晨,也没法打电话找人帮忙了。

你房间里有一个比较大的懒人椅,一番权衡以后,徐文祖决定在椅子里凑合一夜。

你关上灯,留了靠他那侧的小夜灯,躺在床上睁眼看天花板,半晌后轻声道,“抱歉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今天所有的事……”

“没事,请您不要放在心上,早点儿休息。”

你素来浅眠,何况屋子里还睡着别人。因此一个小时以后又恍然醒了过来。

偏头看向徐文祖的方向,只见他抱着自己的胳膊,毯子掉在地上。

他像一只猫一样,蜷缩在椅子里,因寒冷而眉头紧皱。

你轻手轻脚的过去,把毯子重新替他盖好。

他左手无意识的拽住毯子的边,右手则扣住了你替他盖毯子的手指上。

你看着他的侧颜,黑色卷发垂在一侧,遮住了微红的耳廓和颇具肉感的耳垂。电视中那双总是透着无数情感的眼紧闭着,浓密卷翘的睫毛像是能盛住无数泪珠。

你似乎把角色和他搞混了,你甚至不敢承认面对那个十恶不赦的角色时,你一瞬间想到的却总是染着剧毒的玫瑰:致命却美丽。

现在他就在你面前,静静地扣住你的手指,完全无念无想。

“亲爱的,晚安。”

你学着电视剧中角色的语气极轻的说着,慢慢的抽出手,转身躺回到自己的床上。

黑夜中他的睫毛无声的煽动了几下。像是蝴蝶煽动翅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文中的徐先生是黑切白的,和原作区别比较大哈。

女主白切黑还是美白甜这个看大家喜好,喜欢原作风格还是纯甜文?

评论(9)

热度(9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